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

緣起.....紙蕾絲(下)



 


在高雄,學習紙蕾絲的人可能不多吧....


所以在高雄教導紙蕾絲的老師更是難找.....


 


經過台北sandy老師的介紹,我終於找到一位高雄的紙蕾絲老師,


但是老師因為家裡有一些事情,他已經將近半年沒有再收學生了...


要不是那天我忽然衝進他家,說明來意,老師來不及拒絕我,否則我


還無緣一窺Pregamano正統紙蕾絲的精緻樣貌.....


 


經過了3堂入門課,從描邊/壓凸/高爾夫球棒壓凸/直到第四堂課時


將前三堂的作業討論時,老師跟我說他最近因為私人的因素,短期內


可能無法進行教學工作,要到他的事情處理完畢我們才能恢復上課~


 


其實我也明瞭老師目前正歷經人生的低潮期,短短的一年內經歷喪偶


與事業低潮期再加上之前龐大的負債,上有父母下有一雙兒女要養,


確實壓得他喘不過氣來,短期之內要他勉強接下這微薄利潤又耗時


耗費心力的紙蕾絲教學工作,實在也是強人所難.....



 


所以目前我只好先自學,雖然無奈,但是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技藝,


我永遠不會放棄.....而且老師每次都很親切的在電話中指導我該


留意的一些技法以及該注意的事項,雖然不是面對面上課,但是可以


感受到老師還是很關心我的學習慾望.......


 


等候老師整頓好,我馬上又可以繼續上課...


老師....加油!!!!希望你能撐過這一次的人生難關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3 則留言:

  1. <p>好高興他能收下你為徒</p>
    <p>我們都好關心它</p>
    <p>在家多練習喔!!! 有空就去看看他(借看他 再挖點技術耶!&nbsp; 呵呵)</p>
    <p>學習上有任何問題 也可來找我 </p>
    <p>會幫你的</p>
    <p>&nbsp;</p>
    [版主回覆12/06/2006 14:08:56]<p>謝謝Sandy老師~</p>
    <p>感覺自己真的很幸福,同時有sandy老師+蔡老師+小靜子老師幫我,</p>
    <p>讓我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順利~</p>
    <p>&nbsp;</p>
    <p>&nbsp;</p>

    回覆刪除
  2. <p>很高興你已踏入紙蕾絲門內了,&nbsp; 也恭禧你有好老師.</p>
    <p>既然你已經上過課了, 在等候老師的時間裡, 你就可以在家先自學了, 看起來你是認真的學生喔! 只要你有勤於練習, 就會有很大的進步.</p>
    [版主回覆12/13/2006 21:57:48]<p>Dear 小靜子老師~</p>
    <p>&nbsp;</p>
    <p>一從花蓮回到高雄打開電腦就看到您來到我的部落格,</p>
    <p>真是感到開心又榮幸呀~</p>
    <p>&nbsp;</p>

    回覆刪除
  3. <p>紙蕾絲好學嗎</p>
    <p>這都是用在那裡</p>
    <p>還是平面觀賞的</p>
    [版主回覆12/20/2006 23:45:55]<p>您好~</p>
    <p>歡迎您來到我的部落格....謝謝~</p>
    <p>紙蕾絲其實並不難學,不過真的建議找一位老師從旁指導,入門會比較快,</p>
    <p>而且對壓凸的力道會比較有概念喔.....</p>
    <p>&nbsp;</p>
    <p>紙蕾絲不只可以用在平面觀賞,還有許多用途,例如.......</p>
    <p>利用紙蕾絲作成杯墊(用壓克力杯墊放入作品)....</p>
    <p>作成禮物盒,作成面紙盒(面紙盒外面套上紙蕾絲作品)...</p>
    <p>小餐紙置物盒(壓克力餐紙盒放入紙蕾絲作品).....</p>
    <p>多到不勝枚舉喔.....發揮創意就可以讓紙蕾絲融入生活用品....</p>
    <p>&nbsp;</p>
    <p>&nbsp;</p>
    <p>有空常來這裡逛逛,我會常將自學紙蕾絲的作品PO上來喔....</p>
    <p>&nbsp;</p>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