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

pergamano印章+色鉛筆練習





彩印燙凸....可能大家都很熟練,但對於我這個生手,光是要把一個印章


分四個方向來定位,就讓我搞了好久.....


燙凸完成後,直接用油性色鉛筆上色,對於上色,一直是我很迷罔的部份,因為我還沒有


跟老師學到這個部份,只能看著DVD和書,慢慢揣摩,慢慢練習....


說迷罔....是因為不知下手的力道要多輕或多重???顏色的飽和度該濃還是該淡???




完成上色後,背面的壓凸,這個力道我有修正過了,因為上次用壓克力顏料上色的背面壓凸


力道過大,使得花朵看起來很沉重....這次我不再犯相同的錯誤....果然.......用4號壓凸棒


輕輕的壓凸過後,正面的花朵看起來輕盈了許多,花辦的線條也柔和一些了......




PHOTO3(背面壓凸照)



PHOTO4(經Sandy老師及小靜子老師的提點後,在花瓣根基部位與葉脈根基部位所作的


加強明暗修飾,看起來就立體多了)2007/01/05


 


5 則留言:

  1. 這張做得很棒了! 其實多做就可以捉到竅門, 個人淺見認為, 花瓣底部和葉子底部可以再加深一點的話, 圖案效果會更明顯!
    [版主回覆01/03/2007 22:43:51]<p>謝謝小靜子老師提點....</p>
    <p>花瓣底部和葉子底部可以再加深一點是指壓凸還是色鉛筆的部份呢?</p>
    <p>我想應該是色鉛筆的部份....不知有沒有猜錯呢??</p>

    回覆刪除
  2. <p>建議你 花朵基底跟部在正面加幾條長短不一的細線條</p>
    <p>會更加不錯看</p>
    [版主回覆01/03/2007 22:51:05]<p>Dear Sandy&nbsp;老師~</p>
    <p>昨天我也在想這問題,很想拿pergamano REIN ROTMARDER #0號水彩筆</p>
    <p>沾水性色鉛筆在花朵基底跟部在正面加幾條長短不一的細線條,但是我一拿起</p>
    <p>水彩筆就膽卻了,我怕畫不出細線條反而毀了整朵花,於是作罷......</p>
    <p>&nbsp;</p>
    <p>等一下試著用油性色鉛筆來加上幾條細線....萬一沒畫好,至少軟橡皮擦可以擦得掉~</p>
    <p>&nbsp;</p>
    <p>再次謝謝Sandy老師提點.....有妳真好!!</p>

    回覆刪除
  3. <p>沒錯我就是這個意思! 強調色彩的明暗, 作品會更棒, 事實上想在紙上畫出立體的花, 明暗應該比眼睛看到的更對比才對, 否則感覺起來就是平的, 當然紙蕾絲還可以用壓凸再加強, 所以紙蕾絲才會這麼與眾不同!</p>
    <p>多做多進步! 再加油!&nbsp;</p>
    [版主回覆01/03/2007 22:59:28]<p>謝謝小靜子老師~</p>
    <p>哇.....好快速的回覆....</p>
    <p>靜香老師每天都邊作紙蕾絲邊上網,一心二用,功力高深...佩服至極也~</p>

    回覆刪除
  4. <p>油性色鉛筆可參考市面上一些教學的工具書來參考</p>
    <p>作作品前 手邊有些零散紙片拿來練習 感覺ok再畫到作品上 就不怕有失敗作品</p>
    <p>練習時 就放大膽去嘗試力道和深淺明暗</p>
    <p>抓出你想要的感覺 多嘗試 你自然會找到你所想要的</p>
    <p>越怕越會綁手綁腳 就找不到美感 有時輕鬆揮灑出來的最自然</p>
    <p>可在我展出作品裡找答案 或問我 </p>
    [版主回覆01/04/2007 22:31:22]<p>謝謝Sandy老師~</p>
    <p>您的作品我看了好幾遍,深深佩服妳與生俱來的藝術美感與繪畫技巧,</p>
    <p>要到達這功力,恐怕我還得練習個幾十年呢!!不過我不會氣餒,越措越勇</p>
    <p>是我的天性,龜毛是我的特性,再加上幾分耐性,我想我不會比別人差到</p>
    <p>哪裡去,紙蕾絲這條路,永不回頭走下去....</p>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果然是有慧根, 一說就明白了, 你看實品效果應該更明顯才對, 現在再繼續處理, 兩片花瓣的交疊處, 內部花瓣的底部應加深, 但線條應短一點, 你在我部落格格留言, 給我E-mail, 我畫一張給你看, 順便托你幫我買打洞器.
    [版主回覆01/05/2007 19:41:46]<p>Dear小靜子~</p>
    <p>我有到您留言版留言囉....</p>

    回覆刪除